Thursday, April 10, 2008

寻觅真爱

寻觅真爱,真的能寻见吗?不要怀疑,这是真的可以!

在我身边,来来往往的朋友,不算多,但也不算少。。。我很感谢天父让我认识到他们,并真心去接触及了解他们;也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,跟我分享他们的爱情旅程…… ^,^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经历,这对感情的看法自然有一定的影响。
从小到大,我们都得到不一样的爱和关怀。。。父母的爱,让我们无忧无虑;亲友、师长、同学、朋友的关爱,让我们得到鼓励。。。

之后,满满的长大,开始对异性的需求,以便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健康幸福家庭。但,如果不能在父母、亲友、师长那里学习到爱与被爱,当进入恋爱与婚姻是,因不能掌握良好的人际关系,也会影响与破坏婚姻的生活,所以,爱也是要学习的。

要寻觅真爱,就得先懂得爱的真谛,并以先要付出爱予人为基础。一个自我为中心、自私自利的人,绝对不能在恋爱与婚姻中享受到幸福的果子。

在还没恋爱以前,我想,应该要认清什么是“爱”,什么是“喜欢”吧?!

爱和迷恋的不同

红色=爱情青色=迷恋

1. 经时间栽培,发展愈久情意愈浓。

发生于刹那间,随即消逝。

2. 只集中于一个人身上。

可以同时有一个以上的对象。

3. 以对方的好处为中心,不会勉强对方做不愿意的事。

以自己为中心。

4. 可以分辨对方的优点和缺点。

是盲目的,没有分析的能力。

5. 彼此信任,对两人感情的进深几持久充满信心和盼望。

缺乏安全感,怕对方随时与自己分手或有第三者介入。

6. 会美化对方,但知道、也接纳对方的缺点。

把对象美化甚至不切实际。

7. 会被外表吸引,但并不是相爱的主要原因。

注重外表的吸引和肉体的接近。

8. 有耐性,可以抵受等待的煎熬。

容易使人失去理智和判断力,作出糊涂的事和轻率的决定--发生性关系,

匆匆结婚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爱和喜欢的不同

橙色=真爱,蓝色=喜欢

1. 无条件的,唯一的。

有条件的,有选择性的。

2. 肯为对方牺牲自己。

不利己是可以放弃。

3. 通过交往、认识、了解、考虑各方面的适应度,实际的接触。

范围很广,可以喜欢很多,也被许多人喜欢。

4. 一旦正确选择后,能爱到白头。

很难经得起考验。

1 comment:

迷途的羔羊 said...

谢谢你的提示,我会时常进来参考,并提醒自己的哦!!